计算机工程学院举行红色蒲公英第六季之“红色三叠音”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7-12-13      阅读次数: 437

1212日,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红色蒲公英”党员宿舍25-315发起红色蒲公英第六季——“红色三叠音”公祭日活动,学院与兰陵小学携手,为1937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吹响近80年的哀歌,用激励和振奋去感染、警醒下一代,唤起新一代少年对历史的触碰、对和平的坚守。

活动共分为“红色三叠音”,即厚重之音、时代之音、砥砺之音。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峰和兰陵小学副校长陈桃共同进行挂牌仪式,红色蒲公英作为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建特色品牌,在前五季的实践活动积累中逐步走向成熟,将青年学生党建红色的种子带到兰陵小学,在小学里生根发芽,逐渐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鞠皋林作为青年大学生代表,向在场的80多名小学生讲述《为了不被遗忘的纪念》的故事,在流畅深情的演讲中,充分表达了民族苦难史的厚重之音,小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地回答主讲者提出的问题。有一名四年级小学生针对你能为国家的发展做什么的问题,除了提到好好学习之外,还谈到了创新创造的重要性,这是源于他们认识到“我们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

最后,小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画笔将心中的和平愿望和志向描绘出来。(供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龙玉兰)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