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马超群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举办讲座
2019-11-12      阅读次数: 494


011日上午9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在商学院211会议室举办了题为“管理科学研究选题及其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博士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陆玉梅教授主持。

学术讲座前,张忠寿院长代表学院对马超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及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陆玉梅副院长和马超群教授围绕管理科学研究得前沿问题和区块链等热点问题,以及校际间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超群教授以时代背景情况为起点,介绍了当前管理学研究的前沿问题,阐述了管理科学研究选题的重要性,并对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及研究方法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最后他结合自己得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发表科研论文和申请基金方面的心得。

讲座结束后,马超群教授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部分老师的科研项目申请书进行了悉心指导。(撰稿人:赵新伟,审稿人:刘单单)

马超群,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计划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成就奖获得者、湖南智库联盟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发表论文合计340余篇,被引合计5449,他引合计5332,影响因子合计544.391

现任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湖南省“企业管理与决策支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金融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理事长,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轮值理事长,国内外多个杂志编委与副主编。

(商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