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立德修身”——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0-07-03      阅读次数: 597

为进一步推进材料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宣传资助政策知识金融知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诚实守信,提高他们的征信意识法律意识,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有效强化大学生自觉的素质与行为,突出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共建和谐校园的目标,材料工程学院于20206月集中开展以“诚实守信,立德修身”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与信用同行 筑梦新时代信知识竞赛

  为更好地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推广信用应用,更好地发挥我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苏信服”微信公众号的社会诚信宣传功能,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关注度,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各班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宣传诚信文化,诚信教育。















  二、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线上平台宣传资助、贷款、征信等政策

  学院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动员,定时推送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助学贷款办理指南、金融知识、诚信典型事例等内容。在收获点赞和热议的同时,也与线下活动形成合力。




  三、毕业生诚信还贷主题教育

  为了让贷款毕业生遵守承诺,按时还款,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把良好的学风、校风带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发展强化同学们的诚信品格,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将诚信贯穿于学习生涯甚至整个人生。

  四、资助诚信主题教育云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资助诚信主题教育云班会”活动辅导员向学生详细解读了国家开发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相关细则,要求学生要明确毕业确认工作相关材料的办理流程和填写规范,掌握工作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以感恩之心、诚信之举有条不紊地完成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五、诚信立身“云签名” “云宣誓”活动

  材料工程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举办线上诚信立身“云签名” “云宣誓”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共计818参加了此次活动。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诚实为先、信誉为本。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号召同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诚信誓言,倡导契约精神,把诚信真正带到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这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能够引导成效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逾期违约率,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顺利开展,帮助贷款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奉献意识,自觉回报社会。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