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
2021-03-24      阅读次数: 816


324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办2021年心理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学生处副处长谢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校心理系实习学生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特邀第904医院青少年儿童心理中心主任程祺为培训班作开班讲座。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主持。

仪式上赵晓川对举办心理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作简单介绍。谢芳对此次培训班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我校心理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首先,要提高认识,带着“使命”学习,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蓄好内力;其次,要好学深思,带着“问题”学习,为心理辅导员工作找好角色定位;第三,要博学笃志,带着“目标”学习,为心理工作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拓宽途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心理辅导员在思想上、专业上、能力上有所收获,更好的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仪式后,程祺主任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讲座。讲座深入浅出,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切入点,列举了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指出良好的心理状态会使人产生积极向上的力量。讲解了在我国的文化背景下大学生身心发展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且有针对性的讲解大学生心理健康调适方法。程祺主任在讲座中提到的相关数据反应了心理问题存在的普遍性,希望心理辅导员们能主动了解和掌握心理知识,树立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好的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

最后,赵晓川对程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此次讲座能够为医校合作架好桥梁,期待今后能够共同探索更加深入的进行医校合作,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