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2021-06-09      阅读次数: 709


为在大学生中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教育理念,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及时调整负面情绪,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协会于20215月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学工办主任李琳老师、同伴教育主持人及各班心理委员、导生的指导下,511-132020级学生分别在64#自习教室开展了防艾心理班会通过模拟游戏,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的传播速度之快和传播范围之广,明白在日常生活中要洁身自好,学习了意外怀孕情况下正确的处理方法,坚定自我保护和防艾的决心

518-20日,学校心理系见习学生傅国庆、邹婕的带领下,202090多名宿舍长分三批次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通过简单的小游戏,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并学会接纳和包容自己,同时发现每个人在团体活动中的不可缺少性,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为适应宿舍集体生活奠定基础。

515日和22日,在导生的组织下,20环设12班在自习教室集中观看电影《横空出世》、《袁隆平》,学习我国科研工作者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5月份学院开展的“525美文”、“525好书”推荐活动中,围绕着“爱与感恩,伴我成长”主题,同学们积极参与,有21人次获奖。本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阅读积极性,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

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信息联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认真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状态,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做好心理帮扶记录,并广泛推广心理自助方法与求助渠道,扎实开展多种途径的个体咨询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个体与他人、个体与社会的关系,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有利于培养学生以自尊自信、 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有利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