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2-06-07      阅读次数: 8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全校近万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月期间,中心响应省教育厅号召,举办了十个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即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开展了一场家校沟通心理健康专题会议、组织了一轮心理健康测试和问题排查、开通了一条“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举办一期心理辅导员技能训练培训班及一期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组织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宣讲团活动、选树一批可敬、可学的“阳光之星”、开展一系列宿舍心理信息员团体心理素质训练、开好一堂“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班会课。活动以同伴教育为特色,以体验、参与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热情,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

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协会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系列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壁纸设计大赛、“Pie Friends”好友云上见活动、“向阳协行,感恩于心”春日宿舍歌友会、“向阳携行,共创未来”解压主题活动、“笑绘心声,静待回甘”心理涂鸦活动、为心赋能,向阳生长”疫情下学生心理变化与应对系列活动、“健康身心·温暖同行”心理减压系列活动、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近距离了解抑郁症活动、“润心 慧行 悦己”捕捉美好校园生活系列活动、“心随友动,一路有你”感恩主题活动。系列朋辈心理实践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优化了大学生心理品质,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通过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朋辈互助式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参与热情,触动学生思想灵魂,让心理健康教育“润物细无声”。图/文 学生工作处  ;审核/ ;编辑/郝大兵 )


打印
 
Powered by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2-2015 电话:0519-86953115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 2012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